1999

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下稱觀塘循道)開辦陪月訓練班及開拓陪月員新工種

2000年
​|
2003年

婦女成立了「母嬰康逸社」,社員協助宣傳、文書及就業配對工作,建立合作社的雛型

2003年
|
2005年

觀塘循道獲得CIIF政府基金贊助經費

同期,成功邀請了兒科專科及婦產科專科醫生擔任計劃的義務顧問,協助策劃及教授課程,優化陪月服務質素

觀塘循道獲得CIIF政府基金贊助經費 成功邀請了兒科專科及婦產科專科醫生擔任計劃的義務顧問,協助策劃及教授課程,優化陪月服務質素

這時期的重點工作是建立系統化的管理制度及發展優質的陪月服務,獲得多方傳媒的採訪及報導,令業務蒸蒸日上,市場網絡不斷擴張,小組組織工作亦漸趨成熟

2005年
​|
2008年

基金撥款完結後,小組工作重點轉移到重整內務及探討陪月服務的長遠發展方向及模式。

期間核心社員積極商討合作社的條文及管理細則,並參與合作社聯席會議及分享會,努力探討可行的營運模式。惟最終因合作社的註冊條件太苛刻,擱置了成立合作社的想法。

母嬰康逸街展

2008年
​|
2010年

「母嬰康逸社」開徵僱主行政費的同時,開始繳付顧問服務費予觀塘循道,財政漸趨獨立。

期間得到社聯滙豐商務中心及其社企天使的協助,提供免費工商管理及法例的知識及諮詢服務,加強了核心社員對成立社會企業自務運作的信心。

2010

「母嬰康逸社」在多年觀塘循道及多方友好的全力支援下,201010月正式成立「母嬰康逸協會有限公司」,並於勞工處申領了「職業介紹所牌照」

婦女當家作主,自務運作,是服務發展的新里呈碑